各位,小弟近期又聽到三例台灣年輕人來越南工作,卻領不到薪資或薪資被扣的事宜,通常這樣都是求助無門、自認倒霉的!其中一例,這個小夥子的證件還是被老闆拿去當人頭,搞得他想自認倒霉回台灣也不行,我個人覺得這個台灣老闆真是太可惡了,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台灣人受騙!



來越南工作需辦理的工作證,之前已經談過,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資訊可查詢,我就不再多提了!爾後,來越南工作前,記得先加我的聯繫方式,skypeemail,告訴我是那一家公司,公司電話跟負責人給我,我先在越南跟朋友探聽一下,是不是一家正規公司? 然後,我會再自己打電話去問一下,盡量在來之前,先把公司跟老闆的底細查清楚,然後,我會盡量客觀的提供建議,畢竟我也在越南待久了,也擔任過人資主管,該注意的事項我都會提醒。雖然越南很大,很多台灣公司都分布在不同省份,我未必都會清楚,也因為行業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派工或薪資給付方式,但準時付薪的基本要求應該是一樣的,不要聽信老闆說的怕你亂花錢,所以三個月休假時再一次通通發的鬼話(老闆賺3個月的利息,這樣他也爽???)…我們連明天會發生甚麼事都無法預料了,更何況三個月之後的事!



基本上,我就是提供一個簡單徵信的免費服務,不想再聽到悲哀打工族因為不了解越南而被欺壓的事自己以前當老闆時,為了準時發薪水,還得在發薪日前幾日到處奔波,我真的痛恨這種黑心老闆,以後有空再整理這些黑心企業名單公告到網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