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香港為了民主自由及得來不易的經濟成果而發動(反送中)大遊行等等行動,前後好像延續了好幾個月,再加上後來的疫情,當地居民的生活及工作都受到很大影響,我自己也在Youtube看到很多香港人移居到台灣的心路歷程跟感想,很多就算正式移民了,徹底切割把在香港的資產清理乾淨後正式變成台灣人,我也看到很多移民到澳洲、英國的香港人,雖然地球村,人民移動自由,不過畢竟是長期離開土生土長的故鄉,個中滋味真的如人飲水、很難釐清,真的也讓從小在寶島台灣的我們,反過頭來省思要好好珍惜自由民主的空氣,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自由民主真的很可貴的!
 
我這個年紀的台灣老頭子,應該成長過程中都受到很多香港影劇節目、文學、社會文化等等的影響,從小學的楚留香到後來的金庸、倪匡小說,再到後來的四大天王,兩周一成,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頭腦放空回過頭看香港十大金曲及看不膩的重播港劇無腦電影,也大量吸收李嘉誠等富豪的創業發家史,雖然香港人大部分都孤僻驕傲,現實不近人情,台灣說(難相處)...但很奇怪我總是很能接受香港的相關東西,之前長跑中國出差時,還總要找理由轉機香港去待個一個晚上去吃吃當地小吃才過癮。
 
這家九龍冰室來到越南的時間跟前因後果,應該也跟大部分這個時間點離開的人差不多,不知道是否真的是港版黑社會電影中的(九龍冰室)...記得剛剛得知他在胡志明市開幕的消息,我就立馬跑去嘗鮮了,他的港式牛排也讓我大呼過癮,越南的牛排館沒有這種滋味,後來疫情發生,幾次過去都大門深鎖,我還以為也關門了,幸好疫情結束後,換個地方又開始營業,而且看來生意不錯,我喜歡港式煲湯、葆仔飯、港式點心…如果現在到香港已不方便或是找不到原汁原味的港式料理,也許到越南來也是一個選擇喔!
 
叉燒堡仔飯:我覺得米飯是太乾了,但旁邊的蘆筍清炒牛肉真的有多年功力...應該是有甚麼配方才能把牛肉炒成這種鮮嫩度...蘆筍差了一點,有一部分的蘆筍外皮太硬...

IMG_20220915_125359 (1).jpg

雪蛤蓮子湯,真心推薦!!!

 

IMG_20220915_131825.jpg

人山人海

IMG_20220915_131604.jpg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