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26 雨季的尾巴

 

昨晚參加了一個越南朋友的婚宴,

因疫情的影響,

遇到了很多久未碰面的人,還好大家都還活得好好的,

雖然其中不乏理念不合或工作方式不同調而暫時形同陌路的曾經合作夥伴,

還好沒有欺騙人過,即便曾有過不小的爭執,但到現在我們還是可以因為共同朋友的婚宴而同桌共飲,

不過還是遇到了一個不想遇見的人,

他一直是信口雌黃,靠著欺騙及愚弄他人而生存,跟兩年前相比,他變得臃腫不堪,就跟傳說的老台灣人騙新台灣人一般,因在宴席上,知道他為人的台灣人只在背後竊竊私語並互相提醒,因長期的酒色無度及欺騙他人而損神耗體,他帶了一個越南中年女人,對外宣稱是他老婆,然而我是認識他在台灣的元配老婆的,也見過他5~6歲的可愛女兒的,之前因酒醉後家暴台灣老婆逃到越南,除了繼續欺騙後來的台灣人,我看不到他能給家庭帶來多少幸福或是有任何翻身的可能性!

 

我看到很多在越南的台幹、台灣老闆,他們每天都努力工作及生活,也看過很多偷拐搶騙的台流,為了生存而不惜任何手段,希望他們好自為之!

Screenshot_20220926_125418.jpg

跑步了2個多月後,最近開始容易抽筋,想想可能是體重太重,偏偏又愛吃,要我節食很困難...於是我開始嘗試一早起床先喝一口橄欖油後再開始吃早餐的生酮飲食,時間不夠久還沒效果顯現,持續中!

Screenshot_20220926_125443.jpg

戒菸快滿五個月了,真的一丁點吸菸的慾望都沒了,幾次在應酬場合聞到煙味反而頭昏昏喉嚨痛

常常看到有人說80後、90後,縣在網路上可以遇到00後了,想想還真可怕...時光一去不復返,不過我剛剛50後,我會做好50歲之後的準備!

從落魄中自癒、在繁華中自律,有理想抱負可以去努力、也能極致簡單生活而知足,

買得起想買的東西、吃得起想吃的食物、到得了想去的地方,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家人,儘量滿足他們的理想,

能行動自如、無病無痛、沒有後顧之憂的迎接生命的各個階段,用環保的樹葬或海葬等方式來告別這世界,如果器官還能造福其他人,簽好器官捐贈,這是未來我最期待的生活方式及對人生的道別!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