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2/29 越南天氣晴


今天是4年一次的2月29日,記憶中我好像沒有這天生日的朋友,模糊中好像有遇過一個,但也迷失在茫茫人群中、了無音訊了!如果妳身邊有一個這種朋友,不是功利性的那種關係,我說的是可以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的朋友,如果有,請幫我,我真心想對他/她說聲生日快樂,一輩子頂多過個20來次生日,每次都應該是個很隆重的儀式吧! 今天對於這些朋友必定是很特別的日子的,雖然我是不過生日的,平常生活也都波瀾不驚,BUT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會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到海邊、好好的看看海、喝一天啤酒…一整天不看手機也不開電腦,不看電子郵件,不看銀行帳單…好像把心態倒轉回到小時候的沒有手機年代,泥巴沙子就可以快樂一整天的那種年代。


聽說只要回想起小時候的頻率變多了,就表示是有了一定的歲數了!剛好今年過年,帶著全家人回到台南老故鄉,很多思緒都在不經意間,如看到孰悉的街名或是店名,轉角孰悉的公園,一下子就轉回到小學年代,甚至嚐到孰悉的街邊小吃,身體記憶都熊熊燃起,也在一個公園口記起一次翹課逃學後被痛揍一頓的情況,雖然也是身體記憶,不過現在想到時是滿好笑的!


經過這一次家鄉之旅,發現台南美食真的名不虛傳,或許是小時候沒多少機會吃吃喝喝,現在感覺小時候不喜歡的鱔魚麵有夠讚、紅茶冰品都有夠好喝! 原本想退休後常駐點台灣東部,似乎台南也可以考慮考慮。

2024年的開始,身體健康,家人平安,有餘力可以助人,每天都有幸福感!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