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14 西貢天氣晴、炎熱


看了很多春上村樹的樹,反倒是他的成名作-挪威的森林,到現在才算看完,老實說這個內容並不喜歡,因為看了春上村樹的書,我開始戒菸、開始跑步、開始養貓…旅行的次數也多了起來,也想去看看日本的二、三線城市,當然這之中最大收穫,應該就是戒菸了,戒菸成功已經要邁入第2年了,很成功,也深刻感受到沒有菸的好處。我決定再來試試戒除酒精,這一點對於長時間待在越南的我來說,可能會更加困難,越南每天都熱烘烘的、目前工作上也還不能100%離開應酬…其實最糾結的還是自己愛喝,而且一喝就停不下來,必須要想個漸進式及激勵方式來督促自己,先開始在朋友聚會或應酬場合說吃中藥暫時戒酒,然後從小目標開始,先完成1個禮拜不喝酒、再來1個月、再來一年內無酒精的目標,如果很順利的完成一年不喝酒的目標就買個禮物給自己。


目前一個生意即將邁入第3年,目前還是小虧,但現金流尚足夠撐幾個月,有些客戶及專案還在洽談或是正在現代進行式中,如果目前的計畫完成度可在3個月內達50%,應該就可以開始獲利了!然而下個月就面臨2位員工的勞動合約重簽期限,這一次再簽下去就是永久合約,之後除非公司倒閉、員工犯法等重大事件,公司是不能主動開除員工的。這兩個員工,算是雞肋型員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依我們的薪資條件來說,其實也不容易找到(好)員工,在越南這種環境,能找到不惹事、不唱反調的員工就已經是土地公有保佑了…不過,越南勞動法相當保護他們自己的勞工,對外資企業更是大小眼…在這次重簽勞動合約的決定上,我一定要非常小心!我想撐了3年,應該是還值得等待一下的,但要有條件,不能白白再等!
每年的三月份是越南最舒服的季節,我覺得三月份不像四月的雨季,雨季前後還是有一些黏膩的悶熱感,雨季後就會有比較多昆蟲,5~8月就又太熱,熱到皮膚像在火烤一樣,10月之後就有點一年又快過了的淒涼蕭瑟感,來到越南旅遊最好是3月中下旬~4月上旬最好!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