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盤點
這一次發表文章的地點比較特別,我是在元旦連假休完後,就跑到馬來西亞來了!加上一個禮拜前在馬來西亞當地接洽的工程顧問公司、中間人、政府單位等提供的案源,算一算幾乎超過500億台幣,小弟將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完成這些工程。



說到年底盤點,一定要算自己今年的經濟情況,基本上今年雖然只有完成一個案子,不過只要不胡搞瞎搞,已經可以吃3年了,算是對自己離開前公司的決定,有了一個很好的交代及開始。



今年將承作案子的範圍,擴大到了馬來西亞及緬甸,也不單單只作broker的生意,看到好的案子,如果風險低又是我自己資金上可以負擔的,自己來當投資者,今年九月份在台灣成立了工程顧問公司,預計一月份在馬來西亞成立分公司。我相信今年一定發展的比2012年更好。



關於人脈,也經由很多業務的往來及寫部落格文章的關係,更是大大的擴展了我的人脈,相信有朝一日一定有個共同的案子可以合作,開出火花。



家裡小朋友今年剛剛上小學,我現在幾乎每天可以送他去上學,這是今年最快樂的一件事了!



在馬來西亞拜訪客戶的過程中,因之前我一直持續的去面試越南、柬埔寨的工作,這其實是我的一個方法,去面試談談工作內容,如果跟工程有關的,我就可以從中獲得資訊,而公司要增聘新人,通常就是有甚麼計畫要動了,結果在馬來西亞的時候,突然接到之前去參加面試的公司老闆打來電話,詢問我還有沒有意願參予他們公司…現在想想,去上班其實是很簡單的工作,只要遵守規定、聽老闆的命令去完成工作,就可以領薪水了,現在要自己找資金、找客戶、找案源、談合作…其中的難度哪是上班可以相比的…不過接到老闆打來電話,很客氣的邀請去上班時,不由得還是有點高興,至少代表自己的專業與在東協地區的經驗,還是很有價值得。



在此也敬祝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台幹新年如意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