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 這幾天一天下雨,一天晴天

 

越南從4月份爆發第三波疫情,到了六月中旬,情況越趨嚴重,越南因過去一年的嚴格社會隔離政策,相比歐美的疫情來說,一直都是國際社會的防疫優等生,也是這樣,對於疫苗就疏忽了超前部屬,從4~5月份第一次再度爆發以來,原本我以為很快即可控制,沒想到Delta真的太強了,瞬間席捲越南各大都市,一時之間又沒有足夠的疫苗,場面瞬間失控,結至今天為止,每天都還是新增幾千確診案例,我們已經在家上班了1個多月了,目前看來可以回歸正常作息的時間還是遙遙無期業務跟工作的推動也是紙上談兵,效果有限

 

不過待在家中快一個月,還是解鎖了很多技能,煎牛排、滷牛肉、修水管、修漏水冷氣、烤麵包、日式拉麵,學習製作修改PDF話說現在想學甚麼東西,大概網路上都有相關的視頻教學可以依樣畫葫蘆!我自己覺得大致上都可以做到5成吧?還好不是畫豬不成反像狗...只是下一次要再作同樣工作的時候,還是得再把視頻打開來,從頭開始照本宣科...想到人家說的,要成為某領域的專家,需要一萬小時的鑽研跟練習,我現在很同意這句話!

 

居家上班/隔離的期間,可以躺平擺爛、也可以利用時間脫胎換骨回歸正常之後,我想用甚麼面目出現在家庭及辦公室呢? 我想學會甚麼技能呢? 好好利用這個天上掉下來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台幹 越南 台幹
    全站熱搜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