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20 西貢天氣晴、一樣的炎熱


2024開年以來,台灣股市強強滾,只是定期定額沒有在盯盤的我,熊熊間報酬率已經15%了,這個強漲的時間實在太迅速,似乎應該要來未雨綢繆了!


關於在台灣投信推出越來越多的高股息ETF,而且越來越多月配息,看到不同的選股邏輯、指數規劃跟預估配息率都好令人心動喔,今年看來台灣股市應該會是牛氣沖天的大牛市,很多機構也看看好台灣今年景氣跟股市,我想這些新成立募集來的熱門ETF應該是能錦上添花的,提升淨值的同時又能推動大盤。今年的投資策略應該沒有懸念,有多餘資金就投入台股是最好的。


再來,關於越南房地產能不能投資? 每年都有人線上線下問這個問題,參加一些商務協會,大多數人也都先問這個問題,我想還是台灣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還有要來投資越南,辦公室或工廠跟自己的住家總是要先搞定才能開始下一步。從另一方面說,股市呈現的也是未來性,這個價值是現在預估未來的公司價值,短期也會受到很多消息面的波動,房地產則是穩定的增值,如果以(富爸爸、窮爸爸)的觀念,把越南房地產做出租使用,一方面收租金、另外坐等經濟成長的房價增值果實是很不錯的,現在法令也很健全了,台灣人可以實名來買越南房產,也可以出售後將利益匯回本國,在過去幾年,房價增幅都有10%以上,租金一年收益約5~6%,不算維護或稅金,隨隨便便都應該有15%的增值,即便越南盾一年跌3%,我想還是都有10%以上的穩定現金流跟房價增值…不過現在胡志明市的房價基期已經高了,應該要往大胡志明市周邊的隆安省或平陽省去了,類似北京地區4~5環外的概念,我想從大胡志明市中心到4~5環的人口,應該會有1500萬以上,這個人口還持續在增加,對於居住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另外隨經濟發展,我想越南房地產也有很大的想像空間,絕對是可以期待的。


那要投資越南房地產,還是要慎選開發商及熟悉外國人交易的仲介,應該就降低很多風險了,不要遇到了前幾年的爛尾樓事件,現在也有很多台灣人跑單幫,或是直接開設房屋仲介公司來服務台灣人,還是正常一般的該注意事件,仔細注意合約文字與條款,簽字前要非常小心。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