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22 我在西貢天氣晴

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有二分法,但又不那麼絕對比如到底素食好好是葷食好? 喝酒好還是不喝酒好?跑步對健康有益還是完全不跑步對健康有益? 人類天生是性善還是性惡? 婚姻有益長壽還是單身有益人生?我們在網路上稍微GOOGLE一下這些議題,正反兩派觀點或是同意與否的論點都有,反正各自有支持者就是了,很多的議題或是選項,我也在一直調整及選擇,甚至是某一段時間就做決定了截然不同的選項,我想不論是當下的選擇為何,要下定決心改變之前,還是要盡量蒐集資訊,如果下決心做改變了,就先嘗試一段時間,直到習慣為止。

回想起來,在過了半百之後,生活中就會經常出現回想 )的這個詞,這個 回想   ),有的時候是動詞,有的時候是名詞,甚至有時候是一個連接詞,要回想了才能知道自己上一秒跟下一秒在做甚麼。然而每次出現一個調整,不論是在小地方的生活習慣或是大的重大階段性目標,只要是有調整或改變,事後帶來的效果幾乎都是正向的,所以在人生出現困惑、疲累、慵懶、灰心的時候,只要勇敢去做出調整及改變,並且堅持下去,到目前為止,我的經驗告訴我,事後帶來的影響幾乎都是好的。

改變通常還連帶著另外一句雞湯文,{ 跳脫舒適圈 },說真的,我一直對這段話半信半疑,我們不是應該要尋求越來越舒適的人生或環境嗎?如果日子過得越來越辛苦,好像就真的背離[人性了,然而在經過人生洗禮之後,我想這句話還是要跟著長期目標及勇於調整改變後,來變成一個階段性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才比較適合人生。

三毛: 在我有生之年,做一個真誠的人,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與執著,在有限的時間裡,過無限廣大的日子!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