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skype上回覆越南相關問題,居然也認識了30多位朋友。大部分的人還是因越南工作證的辦理方式過於複雜而退縮,如果這樣失去了一個工作機會,也很可惜。其實有正規的方式、要花很多精神跟時間,也有付費代辦的方式,如果真的因個人問題,無法辦理越南工作證,再請私訊給我,這可不是廣告喔,我可以提供在越南代辦的機構跟人,你就自行聯絡!不過大部分都應該是由你服務的公司協助辦理的,這中間的取捨,有需要的朋友就自行評估了!

有朋友問我在越南開茶飲店,據我所知,很多台灣連鎖集團都進入越南了,我稍微了解一下後,才知道加盟金可不便宜,動輒都要1~2百萬台幣。如果是要自己經營的,可能都要找一位當地人搭配,用外國人的身分,相關規費都會貴很多、而且麻煩。 

今年,我總算在馬來西亞成立自己的公司了,也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相對於馬來西亞,越南的經商環境有點變化了,對於中小企業,要面臨當地廠商的競爭,產品要面對中國大陸的廉價產品,也因此我對於越南的策略是越來越保守。目前逐漸把投資重心放到馬來西亞新山地區的工程。馬來西亞今年也掀起一股投資熱,對台灣人來說,海外置產算是一個新興投資項目,比如很多人看到日幣貶值就以撿便宜的心態到東京置產。同樣的資金如果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中心,可購買一棟高級公寓都措措有餘,出租率超過5%,可持有999年,等於是擁有所有權了!不要發生太大的經濟變動,不動產本身即是一個保本的投資,加上增值潛力,另外馬來西亞也是我所知的東協國家中,唯二可允許外國人持有房產的國家,他的氣候溫和、交通便利,屬於開放的回教國家,可吸引中東伊斯蘭國家的資金,加上目前馬來西亞政府也提出很多吸引外資的政策,同時大興土木在建築捷運系統,本身即擁有石油、橡膠等豐富的天然資源,我想未來10年間,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會相當積極。

 

幾個中天新聞對於馬來西亞的介紹:

中天新聞 東協大躍進

http://youtu.be/8rjyIzIbL_o?list=PL5RG4uo9aixRptmwPTWf6HyQJGcSvO3QN

中天新聞》「第二家園計劃」 馬國房產冠東協

IMAG0933  

IMAG0932  

IMAG0930  

IMAG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