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越南待了近20年,經過這個一樓門口數百次,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是熱門的咖啡公寓入口處。記得上次進去,是由於當時這裡是胡志明市少數民用住宅有配備電梯的,而當時使用電梯是要收費的,電梯裡面坐著一個人,使用一次電梯要收一次費用,到不同樓層收不同費用,20年前當時就算是一個知名景點了…不過我那個時候是跑來研究電梯怎麼收費...

越南咖啡公寓.jpg

由於雜誌的報導,趕緊來看看這間由台灣人經營出名堂的芒果雪花冰。

IMAG1274 (1).jpg

週日下午3點左右,已經沒有座位了

 

IMAG1273.jpg

媒體上關於這家芒果雪花冰的報導。

(他讓家鄉的芒果冰在胡志明市熱賣:「其實是越南選擇了我」)

https://asean.thenewslens.com/article/91622

這棟咖啡公寓,除了餐飲業之外,旁邊也看到很多文創設計師及手工創客的產品,看到一段滿有趣的文字

IMAG1275.jpg

另外,有台灣人經營古早味蛋糕,聽說也做出名堂來了,每天大排長龍..但由於太遠,實在沒辦法專程過去,只好先借用照片。希望能有機會過去拜訪參觀。事實上,這些台灣產品的售價,都不比台灣便宜,而當地還是願意買單,可見得堅持品質與服務、做出差異化的產品,還是服務業不變的法則。

越南古早3.jpg

越南古早2.jpg

 

話說,很多台灣年輕人,會想以珍珠奶茶、雞排等台灣隨處可見的傳統小吃來進入越南市場,也有人問到經營火鍋店、平價牛排館的相關事宜,雖然珍珠奶茶有點一窩蜂,隨處都可見到台灣品牌的珍珠奶茶,不過我覺得即便未來多十倍的數量,應該也還滿足不了這個市場。在越南內需市場起步的此時,搶先卡位是很好的時機點。在越南當地基本的原物料供應鏈也已成熟,幾乎甚麼材料或設備都可以直接在當地找到,我想目前在越南經營餐飲服務業,最大的問題,應該只剩下對當地團隊的訓練管理及經營地點的選擇!

胡志明市知名的奶茶一條街...

RB tea.jpg

royaltea.jpg

KOI門面_meitu_1.jpg

arrow
arrow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