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自己最大的這十年~~第一段2005~2008(6)

話說隔了三天後,一早到客服中心,一看差點昏倒,大約50個衣衫襤褸,一看就是藍領階級的人,手裏拿著鋤頭、棍子…圍住客戶服務中心的入口,不讓任何人進入…我雖然可以用越文簡單溝通,不過這些人說得快又急,我也不想繼續跟他們扯…後來,阿霞到了之後,了解情況說是我開除的清潔工,有一些是他們親戚,要求給他們回來工作!我說,公告上規定寫得很清楚,有違反了規定就是依造規定處理,如果他們再不離開,就直接請公安過來處理,當時我站在客戶服務中心的門口,跟這些工人還是農夫言詞交鋒,倒是一點都不緊張!突然間,不知是翻譯有問題還是他們耍狠,一個看來是頭頭的人出手推了阿霞,讓她跌倒,當時我也火了,把阿霞先扶起來叫他進入辦公室,隨後走出來,我心裡已經打定主意,準備幹一場了,先把目標鎖定在剛剛推阿霞的…接著手指指向那些傢伙背面,做個疑惑表情…當前面的人都跟著轉頭時,飆句台灣國罵”X你娘!”,展現有氣魄的台灣人風格…使盡吃奶的力氣,往那傢伙臉上一拳,把他打飛了3公尺,他旁邊一個一直在旁邊搭腔的,一臉奸臣相,我看了就火大,一轉身立即大腳往他肚子一踹,霎那間嚓槍走火,所有的人一擁而上,我雙拳亂揮,也不管打到了甚麼東西,依稀中記得把好多人打到鼻血亂噴,躺在地上哀嚎…我的前面沒啥人之後,正準備轉身,突然間腦袋一痛,一下子血流滿面,後來才知道是被鋤頭打到了…不過當時還不感覺怎麼樣,我還是狠狠的看著這些死越南人,看到誰就給他一拳,除了躺在地上的越南人之外,其餘人都躲得遠遠的了…!過了一陣子,阿霞從辦公室打給保衛隊,保衛隊協同公安一同到來,抓了約10個人,那時我身上衣服已經破爛了,滿臉鮮血!保衛隊開車送我到醫院,頭髮被剪得好醜來清洗傷口跟縫合手續,不過,跟我同時送到醫院的還有10來個被我打倒的,看起來他們比我嚴重許多…不過還好我相對有錢,他們沒錢,所以我躺在床上治療,那些人則是在醫院走廊上,自己哀哀叫的用衛生紙嚓血…好像拖了半天也沒人理會…

由於公司是新開發市鎮,整個地區只有2個公安負責治安,一直以來公安跟我們公司保衛隊關係都不錯,發生了這種事,公安也不知道怎麼辦,就在保衛隊辦公室直接訊問逮捕的人,這些人倒是滿有義氣的,一開始沒人招供是誰主使的…後來,我根本也沒有休息,包扎好了之後,當面去跟這些人對質,我說,我也不追究,不過因為他們先動手,我的衣服、手表、眼鏡等都要他們賠償,沒賠償完,我也不可能簽和解結案,你們就到監牢裏面去!我記得好像要求約1萬元台幣的賠償,他們一聽,馬上說是那個清潔組組長以一天100元台幣代價請他們來演戲,於是請公安作證、他們切結,我拿著證明回去公司 ,向總經理報告,建議追究到底,不過後來小組長的長輩那位副總求情,並保證那位小組長會安靜的離職,於是客戶服務中心最大的毒瘤拔除完畢。

隔天居然還上了報紙,說”XXX社區的服務中心發生越籍人員暴動,毆打外國專家”的標題,連周邊的一些台商都知道這件事,還有一起打球的台商好友專程來看我,問是否要聯繫在越南的台灣黑幫來幫忙…真是有夠好笑…

(後話:大姊頭私底下找我說:我們大家都是打工的,都有自己的家人,萬一真的出事,怎麼對家人交代…以後遇到這種事,先躲起來,給越南人去處理…大姊頭是好意關心,不過,我直到現在,還是認為以和為貴固然重要,但敵人狠時,你一味退讓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

在那位小組長離職後,我製訂一份社區清潔的標準書,內容涵蓋上班規定、清潔標準、獎金制度(含垃圾分類後變賣的價錢)、懲罰條例、服裝(把客服中心的專線印在制服上)、儀容、遇到社區居民以微笑或”早安”、”您好”等問候語,召集了一次全部清潔工的會議,重申對他們的工作要求,並告訴他們,我們大家都是為了賺錢餬口出來工作,只是我們在不同位置上,我會在能力所及為大家謀福利,希望所有人配合,公司對於社區清潔的要求非常高、彼此之間要協力配合…同時辦理社區清潔比賽,每個月評比一次,不定期派督導人員檢查,前3名有獎金及頒發獎狀…另外,也宣示任何時候有問題,盡可以直接找我,允許越級報告!

管理工作,其實從大姐頭交待的,只有6個字,”嚴要求、勤檢查”,我也在不定時間到各個社區檢查!一有問題立即找督導人員或該區小隊長,另外從細節中找問題,如收垃圾的時間,因之前的時間與社區居民作息不符合,導致有時垃圾一堆卻沒人收、收的時後又影響居民…於是更改時間,配合居民作息,收完也不允許地上留垃圾水漬,要整理完畢後才算完成一個社區的清潔工作…在大白天時保證社區內垃圾集中地是乾乾淨淨的!至此,最基本的清潔工作,大制上已完成重整,之後也沒發生甚麼大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邪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